• Jul 08 Mon 2019 00:12
  • 憶往

近日香港人民因特首政府欲通過送中法案,而群起抗爭,看到香港警察用槍械對付人民的畫面實在令人難過.....
1988年那年的台灣有多起的運動事件又都在台北,在內湖營區的我們開始跳起"鎮暴操",從"班鎮暴"排鎮暴"到"連鎮暴",看到砲班扛的60砲,機槍射手肩上的57機槍都跟著我們跺著步,口中念念有詞的"退!退!退!,心中想著在旁邊看猴戲的那些軍官們他們是在想甚麼,真有出動是出去鎮暴還是出去屠殺,工兵營的安樂連也不會拿槍出營區吧,我倒是想著哪天真要出動上街頭,我會找機會把連頭那傢伙給斃了,一群該死米蟲!
那年也遇到小蔣暴斃,整個部隊狀況提升到快打仗的狀況了,全營區的士官兵都是全副武裝不能外出,大家坐在床頭上廁所要報備,睡覺也要裝備在身!在外面演習的4營也拉回內湖一起戒備,每連的中山室都放有3天步槍彈的攜行量,而營區的彈藥庫更是準備中,我問車輛2級廠的車輛管制士,這種情況我出車去南港樟樹灣載彈藥還要申請嗎?營區感覺隨時中共會發動戰爭,大家的臉色都很凝重.........看著天空的我心中想著我的人生就會在22歲就結束了吧!?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昨天下午去濟南教會參加盧牧師的新書發表會。
這是盧牧師繼去年出版的"這些人這些事''的續集"伸出你的手",出席的來賓有和信醫院院長黃達夫和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服務的劉漢鼎醫生,在劉醫生跟黃院長和團隊的努力下,後山癌症死亡率下降許多。
盧牧師說到上一本書中提到東部一間照顧腦部麻痺人的安養院,因為書的關係得到許多捐款,修女跟盧牧師說感謝大家的奉獻現在經費足夠,但是缺護士,我以前在查經班時就聽盧牧師說過在台灣有一群從年輕就到台灣服務的修女、修士、神父、牧師,他們在台灣奉獻青春甚至生命給這塊土地上人民,有些人長眠在台灣,有些人年紀大了不想給台灣人帶來麻煩,返回離開許久的祖國,盧牧師昨天談到她、他們時感動得快哭了。
不求回報名聲,因神的呼召,她、他離開祖國來到遙遠的國度,奉獻一生。 
因為神先愛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有盼望,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她、他們配得在天父家得神的安慰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00[1].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77[1].JPG

同時看樓上樓下,空間蠻有趣的~~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46[1].JPG

老街的老房子

老建築就是要細細地品嚐,就會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樂趣跟寂寥....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劇院大廳走道看外面七期的住.

IMG_0490[1].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清晨的七期大樓,走過這邊時常常看到許多的綠繡眼小鳥活潑輕快的跳躍在落羽松樹枝間~

IMG_0469[1].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86.JPG

夜晚的公園,比起白天的遊客少了許多,添加了寧靜的氣氛跟美感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0 Tue 2018 20:07

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裡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裡。」(約翰一書四:16)

我上雙連教會查經班由盧俊義牧師主持講解,在雙連教會上了一段時間的查經班後才去東門教會參加主日禮拜。
這篇文章是盧牧師寫的。
------------------------------------------------------------------------------
------------------------------------------------------------------------------
這是一對年輕的原住民夫妻:丈夫是卡車司機,妻子因為癌症末期入院治療,丈夫每天下班都會來陪妻子。上班時間,就是婆婆來陪伴媳婦,全家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加護病房的唱詩聲
 
婆婆來探望媳婦時,都會跟她說有關部落裡發生的事,也會述說許多古老的故事給媳婦聽。因為她是從其他部落嫁過來的,對部落的事認識不多。除此外,婆婆也會讀聖經給媳婦聽,每當婆婆唸一句,媳婦就跟著婆婆唸一句;然後,婆婆帶著媳婦祈禱,而媳婦也會為婆婆和丈夫的工作祈禱。
 
每天下午大約六點,丈夫就會帶著買來的便當,三人一起在病房用餐。用完晚餐,婆婆就回家去休息,丈夫留下來照顧妻子。他會開始彈著吉他哼著歌給妻子聽,然後也會述說今天開車經過的事,一五一十說給妻子聽,就好像要讓妻子感受到她就是坐在駕駛座旁陪著丈夫開車一樣。
 
日子一天天地過,妻子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呼吸逐漸困難起來。丈夫決定辭掉工作陪伴妻子,妻子很不捨地對丈夫說:「這樣,家裡的收入就減少了,還有醫藥費要付。你不要辭,我自己一個人,且還有媽媽在這裡陪我,不用擔心。」丈夫聽了對妻子說:「我可以陪伴你的時間已經不多,但我還年輕,要賺錢的時間還很長。錢夠用就好。家裡生活絕對沒有問題,包括你的醫藥費用都夠,不用擔心。」
 
有一天,妻子因為情況越來越不好,醫生決定將她送入加護病房。丈夫和婆婆一直守候著,只要開放探望時間一到,他就帶著吉他進入病房。虛弱的妻子,只能微微張開眼望著婆婆和丈夫,他們就開始唱妻子所熟悉的每首詩歌,然後唸著聖經給她聽。最特別的,是丈夫和婆婆是和聲在唱,因此聽起來感覺特別不一樣。雖然唱的詩歌聲音很輕微,但護理人員都聽得到,感覺比醫院播放的音樂更好聽,讓她們感動不已。
 
有的護理人員也會抽空跑來聽,甚至有幾位護理人員也是基督徒,只要他們唱的詩歌也熟悉時,就跟著輕聲地唱。結果,每當加護病房開放時間一到,已經下班的護理人員有的就主動來探望這位已經相當虛弱的女病人,跟著她的丈夫唱詩歌,也看見這位司機丈夫就在妻子的耳旁唱著詩歌。每當唱完一段落,婆婆就會拿起聖經唸著經文給媳婦聽,丈夫也跟著母親唸,結果有的護理人員也跟著唸。
 
有一位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看見這情景,深受感動。每當下班時,就特地留下來看看這位女病人,握著她的手,然後在她耳邊說:「不用擔心醫藥費的問題。」原來這個醫生和其他護理人員都因為這對年輕夫妻的愛,深深受到感動。他們主動掏腰包,替她買健保局不給付的藥品來用,希望這種新藥對這位面臨垂死邊緣的女病人有所幫助。
 
上帝在他們的生命裡
 
年輕妻子的病情越來越不樂觀,看起來已經陷入昏迷的狀態,醫師估計大概剩下日子不多。丈夫懇求醫院讓他可以多一點點時間陪伴妻子。但加護病房的主管認為這會違背管理規則。年輕的丈夫和母親說,就剩下沒有幾天了,我們不會吵,只是陪伴而已,十分鐘或是二十分鐘也好。婆婆和丈夫的愛感動加護病房的管理者,說「可以」。他們就在病人耳邊說:「雖然你不能說話,醫護人員都說你已經進入彌留狀態了。但我們知道你還是聽得見,不用我們大聲說話,你也會聽得見。因此,我們要你跟著我們一起祈禱。」然後,婆婆依照過去的例子,就在那多出來的一點點時間,也是一樣拿著聖經讀媳婦最喜愛的經文給她聽。丈夫也是,多唱幾首過去和妻子一起唱的詩歌。丈夫每次唱,都會跟妻子這樣說:「我知道你無法開口跟著我們唱,但只要在心裡唱,我也會聽得見。」於是和母親兩人就又唱著詩歌給妻子聽。
 
每次他們唱詩的歌聲傳開來,就會有護理人員一面工作一面跟著唱。有趣的事發生了:竟然有好幾位不是基督徒的護理人員也會唱起詩歌,而且主動唱給她們照顧的病人聽,甚至還有幾位也將長久以來聽見、而且已經會背的聖經經文,唸給她們照顧的病人聽。
 
漸漸地,整個加護病房就像一個小小的音樂廳,常常聽見護理人員在哼著詩歌。每當開放探病的時間到,大家都會注意聽這母子唱詩歌給媳婦聽的聲音。
 
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和護理長都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在醫院工作這麼久,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最溫馨的情景。一般家屬都會大聲地對親人說些安慰或鼓舞的話,甚至哭的聲音也會此起彼落;唯獨在這間加護病房,從這年輕的原住民病人住進來後,就改變了,不再聽到哭聲,而是唱詩歌的聲音。而這些聲音,確實安慰了不少心靈哀傷的家屬。
 
基督教的聖經有這樣的一句話很不錯:
 
「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裡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裡。」(約翰一書四:16)
 
沒錯,當我們的生命有了上帝同在時,即使是面對生命的死亡,是可以不用害怕的。因為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只是時間在上帝手中。若我們的生命有和上帝的愛連結在一起時,在面對生命終結來臨時,就會進入永恆的生命裡,因為上帝是永恆的。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ger.pn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