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女0  

每年暑假我總是會想起這件事,人在青春年少總會做出一些令人惋惜嘆息的事,有些事能彌補有些是就只能說遺憾............,我還好,雖然犯了錯,但是還挽回了.......
國三時,學校怕我門這些放牛班的學生(男生女生)不讀書,進而考不上學校,所以又成立了一個特別班,就是在我們放牛班中找出一些想讀書的同學,每天放學留下來補習,那時候我也怕考不上高工,而學校又成立這個班,我當然是班上第一個報名,沒想到......................這個班是男女合班,感謝上帝,讓想讀書的人有福了~
我們是在女生班上課,每天放學後先跟同學去學校後面買饅頭或是燒餅,
一面吃一面走去教室上課,常常在店裡遇見同班的女同學,見面大家會點個頭或是聊一兩句,厚厚,青春不留白啊~~~
我們這班也選出一位班長,她家就住在我家附近,人長的秀氣講話也是輕聲細語,每次進叫是我總是會先看她一眼.......之後在看其他的女同學
.
.
.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超快的,在畢業前幾天我們這班就先結束了,
畢業幾天後我騎腳踏車去埔里高工報考,到了放榜的那天,我到埔里高工的公佈欄看榜單,我錄取了,我考上了幾工科(吊車尾啊,倒數第3名),一路上真是高興,國三那年的補習還是有效啊,腦海也閃過班長倩影跟其他女同學~~~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我的成績單就是沒有寄來,眼看著報到時間就過了,這下我可慌了,家人問我怎麼一回事,我也想不出哪裡出錯,突然我想起報名那天我的地址寫錯了,南昌街183巷3號,我寫成南昌街3號..........
想到問題點,我馬上騎車到南昌街3號去,那是家鐵工廠,我問了裡面的一位先生他說他有收到這麼一封信還跟我說:放心啦,你有錄取啦
喔!謝謝,但是我報到要成績單,請問那成績單是在..........我說完,換先生緊張了,因為他不知道把成績單收到哪邊去了,哦~~這下我們就兩個人一起緊張中,還好在一陣翻東翻西之後,又問了另一位太太,才找到我那張已經變色的成績單,過了好多年後,拿到退伍令,感覺是一樣的
還好我總算找到我的成績單了,沒有發生任何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