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告訴我,他小時候常在傍晚黃昏時看見他阿嬤爬上屋頂,望著遠方流淚⋯,爸爸說她是在想著故鄉
  我哥是空軍士官退伍,在金門待了兩年,他告訴我在他們移防時,在移防的船艙內,那些外省軍官在上嗆他們說,在金門最好給我乖乖的聽話,要不讓你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整個船艙已經要離開台灣而有著淡淡的難過氣氛,突然在船艙某處有人唱出''黃昏的故鄉'',他說起初只有那個人低聲唱著,慢慢的大家都跟著唱,一些不懂台語的人也跟著哼,因為歌詞加上當時的氣氛,讓很多人眼角都有著淚水,那時整個船艙內充滿大家的感情。一種難過不捨和不安的感覺.
 0123.jpg

過了好久以後,我在自己家裡看著南方的黃昏,想起這兩件事,心中感觸好深好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