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9.JPG

  樓下附近的公園今天有歌仔戲的演出,一開始還以為是歌唱比賽,因為唱的還不錯。

   想起自己已經有30幾年沒看過現場演出的歌仔戲跟布袋戲或是免費電影,然而這兩項卻是小時候最常見的娛樂節目,在禮拜六或是禮拜天是可以看下午場或是夜晚場,大部分是跟鄰居在戲台前後跑來跑去看看台前台後的表演。

   有時晚上也會跟著媽媽去看戲,其實都是吵著媽媽買零食給我吃,最多的是鳥梨糖或是醃芭樂,兩者都是吃完外面那層甜甜的果肉厚,內層不甜的的就用一整晚的時間慢慢地吃完[u1] 

  家還住在第二市場時,有好幾次跟媽媽去看戲,看著看著時間也晚了,媽媽看著快睡著的我要我先回家睡,但是不肯回家的我就撐到睡著,再由媽媽抱我回家。

  印象中最近一場現場觀看的野台戲,是在住在城隍廟旁時,有一晚實在無聊的發慌,就走到家隔壁的廟埕看著免費的電影,遇見了隔壁的鄰居,在高工畢業前我還常常去城隍廟看電影,有一部像深刻的電影是講摔角選手跟殭屍大戰的影片,過了多年後才知道那是墨西哥電影[u2] 


 [u1]

 [u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