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jpg   

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街上的店家大多已經把門板給裝回了門檻,昏暗的街燈下只有幾家的門縫裡還流露出昏黃的光線映在水泥廊亭上,冬天的夜晚涼冷的風吹過沒有行人的街道,偶而一台經過的腳踏車,鐵鍊磨擦在護鈑上的聲音在安靜的街道上格外的清晰,華國戲院旁的美髮院在作完一位客人後也打算休息了,今天來店的客人很多一直忙到了現在。
  老闆娘正要把木板門裝上門檻時,背後廊亭外傳來了一句話:啊!妳們要休息了嗎?,老闆娘轉頭一看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女孩走進說可以幫她一個忙嗎?因為明天庄裡要熱鬧所以一直忙到現在才出來作頭髮,雖然對老闆娘很不好意思,但是請老闆娘幫個忙,要不明天家裡會有客人來時,自己一頭亂糟糟的頭髮會失禮的。
老闆娘將手中的木板門裝好後就邀請女孩進入店內,女孩坐下後後老闆娘開始幫她洗頭一面洗一面聊天,女孩說今天一整天都在忙著家事,而且為了明天的熱鬧這幾天將家裡裡外外打掃乾淨,今天又在廚房忙進忙出沒注意時間,一下天就黑了且時間也晚,所以就急忙得趕過來了。
   經過洗剪髮再用吹風機吹整髮型後,老闆娘拿起鏡子在女孩旁邊後面照著,並問說這樣的髮型可以嗎?女孩滿意的點頭後站起身子,拿出了費用給老闆娘還不住的謝謝老闆娘的幫忙,女孩離去後老闆娘將其餘的木板門裝好美髮院總算是可以休息了。
   接下的故事的進展就如同網路上相同的靈異故事一樣,隔天老闆娘發現昨天收的前裡有一張冥紙,這故事是我住在南昌街城隍廟旁邊時鄰居告訴我的故事,因為在這以前聽的鬼故事都是古早古早以前,要不就是在遙遠的深山或是不知名的地方發生的,但是事件中美髮院就在離我們住的地方那麼的近(地點就在西康路),我也常常經過那邊,所以從沒懷疑過這事的真假。被我鄰居給唬爛好久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