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巷子內的公司常引起我的好奇,每次經過這裡總是被這附近的建築物吸引,雖說它是一般的公寓,但是有好幾棟的公寓是有外觀設計,設計和建築年代約在1960、70年代。

而這家公司位在一樓外面有一空地當作停車場,很一般卻總吸引我的注視,或許是它的空間和植物的搭配吧

IMG_1743.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E1672[1].JPG

源起頭,上帝創造天及地
地是空空混沌,深淵的面上黑暗;上帝的神運動佇水面
上帝講:「著有光」,就有光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午後的探險.jpg

 

 

國中二年級教歷史的杜老師,同學都叫他的杜猴,剛上他的歷史課,嗯..........完全聽不懂啊,鄉音超重~過了一陣子才聽懂他講甚麼,杜老師常上課到一半後會講一些以前他在中國的事,這時昏昏欲睡的精神完全清醒
他以前是青年軍,隨著部隊跑過中國許多地方,有一次老師講到部隊要搭船撤退到別的地方,聽到有人在叫他,轉頭一看看到他的同學站在岸上喊著他,要他留下來加入共產黨...
老師講完這段後安靜不語,一會後轉頭看著窗外,老師轉過頭對著大家要講話時卻又停下,感覺得出來他心裡是激動吧!?或是懷念!?無法表達出的心情......那年輕的他,可能還無法體會那是他最後一眼見看他同學,多年後想起那一天那畫面,他也是滿頭白髮了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除夕.jpg

高工三年級(第一次月考後),同學家請了英文和物理家教問我要不要一起上課,因為成績實在太差了,我就去上每週兩次的家教
在第二次月後,在每個科目的課上老師都會公布該科的月考成績,在英文課何老師在講台上開始發英文考卷,當叫到我到講桌前拿考卷時,老師看了考卷再看看我,當場拿起紅筆把考卷上的54分劃掉改寫60分,還說:不錯喔!進步很多,加油!
拿著考卷會到座位感覺到原來努力是會被看見跟肯定的,到畢業前的每次英文課我努力認真,英文月考我都有進步,因為何老師那次的鼓勵是我努力的動力(讓我覺得我還好也沒那麼差啊),從小學國中到高工,沒有遇過像何老師那樣的鼓勵,那12年只有在高工三年級的那幾個月,是我真任努力地念書時光。 

謝謝何老師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年上台北到卡通公司上班時是住在永和,當兵前就常常上台北永和找朋友玩,而當兵部隊駐地是在台北市內湖,有時放一天假那晚就會去永和朋友那邊住,偶而會遇見在桃園或基隆當兵的好友們也放假來永和度週末,那晚就是快樂的啤酒消夜之晚~~

那時期美麗華戲院是我常去看電影的地方,從當兵前和當兵時期,退伍後到卡通公司工作,我大部分都是在那邊看電影,網路普及化後上網看影片的人變多了,到電影院看電影的人變少了。

專播放二輪電影的戲院一家一家收,時間也一年一年過...

以前熱鬧的戲院門口,現在經過感覺那一切好像從沒發生存在過.................

IMG_1592.JPG

IMG_1595.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常到這個沙灘,沙灘不大。當有魚苗出現時,附近漁民會在沙灘上放置捕撈魚苗的設備,有時沙灘上會留下有人晚上在沙灘上營火的痕跡。

那天走著看到這條小路,在調整後照這下的張影像,又是一個新的感受,不大的沙灘,不同的季節和心情,總有新的感受IMG_1566.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關.jpg

在舊曆7月裡都沒看到朋友PO鬼故事~
還在宏廣卡通的某一年舊曆七月,一天下午大家都在静静努力作著動畫中割時,坐隔壁的同事玉卿突然拿下耳機,對我說:alu你要聽鬼故事嗎?某某廣播台在講鬼故事喔!我當然要聽啊~
確認是那一台後,馬上戴上耳機,快速調整隨身聽收音機頻道,聽了一小段的工商廣播後,主持人用那廣播人特有的口吻開始說起了鬼月應景的故事,故事是發生多年前的新店暗坑地區,故事內容就像司馬中原的鬼故事相似,不是那種嚇死人的鬼故事,但是因為有著地緣關係,這鬼故事聽起來竟有著好像多年不見朋友般的熟悉感覺。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三下學期一開始老師在課堂上講說,學校為了有升學意願的年八班、九班、十一班這三班學要開立一班的課後輔導班,有意願的同學可以找班長報名,想一想自己的成績後決定報名,那時八、九、十一班是壞班(放牛班),十班是中班(國二升國三暑假有參加暑假輔導班),十二跟十三是好班(升學班),壞班很多課程老師都是來盡義務賺薪水
報名後幾天開始上課,是到六班上課,哇!!是女生班,那時是真的想利用這半年好好書,不過能跟女生一起上課也是好的。秋天的季節有著春天的感覺。
上課找好位置後,輔導班的負責老師指定六班的班長為本班的班長,班長起立回答說:好(聲音感覺很秀氣),好奇地望向班長,不就是她嗎!?禢禢米店的女兒。之後上輔導課進入教室總是先看一下班長,有時也會跟她對上眼,兩人總是不好意思地轉開視線,常常這樣
半年後我考上鎮上東邊山腳下的高工,班長考上鎮上西邊山坡上的高中,有時會在路上看見她,變得比國中更好看。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岩崎宏美.JPG

聽到這首歌時,是在國中買的一張唱片。
每次聽唱片時總習慣拿一張板凳坐在家門口,大部分是在禮拜六下午沒出門的時候。
因為午後太陽是曬不到家門口,有時吹來涼涼的風,聽著喜歡的歌曲是令人感到幸福舒服,家前面是輪胎行的後院,那邊有好幾很大顆芭樂樹,風吹來時樹葉總是沙沙作響,有時圍牆上會有野貓經過,要是被happy發現總是充滿怒氣朝野貓怒吼著。
家右邊隔著巷子就是城隍廟,每個在固定的夜晚,在鑾生誦經後,就會敲鐘打鼓再以放鞭炮作為那晚的儀式結束,時間約在午後9時30分。
家左邊是合作金庫的停車場,在下班時刻就會聽到合作金的員工聊著天發動機車回家,爸爸說合作金庫有些值夜班員工會找小姐在裡面喝酒玩樂。
金庫旁邊有戶住家常常在夜晚會傳來優美日語歌曲,爸爸說那個人很有品味,他播放的歌曲都很好聽,那戶人家在過去就是隔壁班同學的家,她家是開禢禢米店,鄰居兼好友L是她的同班同學,L說每年母親節班上在做勞作時,主題都是康乃馨在老師講解製作事項時,總是看到她在哭泣,因為她媽媽已經去世多年了。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城市的某一個路口,因為突然來的一場雨,機車停在路口邊的騎樓下,對面一棵跨過圍牆結實纍纍的龍眼樹,樹上有一群綠繡眼小鳥在樹上跳耀著。
龍眼是屬於夏天的水果,而在中元節拜拜的供桌上也會有龍眼。嗯,記憶中的中元節就是龍眼有著這樣的連結。
國中時其暑假到朋友家的外銷工廠打工,工廠有好幾很大的蓮霧樹,下大雨後會有一些蓮霧掉在地上,有時會跟朋友拿著蓮霧互相丟擲,朋友家的工廠是租來的,一棟古式建築,牆壁有土和木頭,樑交接處是用木楯固定,完全沒有鐵釘。那時年紀小不知到欣賞,現在想起它在當初蓋好時應該是不錯的房子,後來知道到它是朋友的外婆家,果然他外婆家當初也是不錯的人家

IMG_1413.JPG

h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